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土机掘路机轮番上阵 五环内废弃铁路统统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39 北京娱乐信报

  

推土机掘路机轮番上阵五环内废弃铁路统统拆除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废弃铁轨。信报记者王巍/摄

  信报讯(记者闫峥)“这些废铁轨好几年不走火车了,早该拆了。”昨天深夜,随着宣武区马连道南口西侧的4处废弃铁路道口被拆除,市交通委废弃铁路道口拆除工作正式启
动。

  据悉,全市五环路内、阻塞交通、给市民添麻烦的13处废弃铁路道口将在一个月内相继消失。

  

推土机掘路机轮番上阵五环内废弃铁路统统拆除

  13处废弃道口一个月拆完。

  100米内四个废弃道口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马连道南口,只见100多米的直线距离内,竟有四个废弃铁路道口,路中间不但有废弃铁轨,还坑坑洼洼的,汽车、自行车走到这里都要先减速才能通过。记者发现附近不仅有居民小区,还有茶叶城、商场等人流、车流集中的场所,4段铁路横在这里,十分影响交通。

  22时30分左右,推土机、掘路机等设备轮番上阵,作业开始。23时30分左右,随着车流减少,马连道地区实施断路,以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施工人员介绍,按照正常的施工进程,道口和铁路的拆除工作将在今天清晨结束,白天为了保证市民出行,施工暂停,今天夜间将继续铺油作业。

  

推土机掘路机轮番上阵五环内废弃铁路统统拆除

  施工人员正在清理路面。

  废弃道口都将被清除

  “马连道路南口西侧的四处废弃铁路,属于无主铁路,所以成为最先被拆除的对象,另外一些地段的废弃铁路,要等产权等问题解决后方可进行拆除。”据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第一批13个铁路道口预计1个月内就可全部拆除完毕。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其他9处废弃铁路道口进行拆除的目标也已经确定,包括:大红门西路上两个,百子湾路、西大望路、北滨河路上两个,机务段路、中关村路两个。铁路和道口拆除后,将全部进行路面的重新平整,提高该地区的通行能力。在完成对五环路以内废弃铁路道口的拆除工作以后,对远郊区县的废弃铁路道口也将展开调查、核实和拆除工作。

  平交道口还将改造27个

  周正宇副主任介绍,本市目前共有1008处铁路道口,其中有285处处于运营线上,其余的则是企事业单位、货运站等的专用线,其中五环内运营铁路道口64处,专用线道口51处。上述13处废弃铁路道口被拆除后,路政部门还将继续在全市展开调查,坚决拆除其他已经废弃的铁路和道口。

  除了拆除废弃设备外,本市还将对市内运营线的平交道口实现立交化改造,使机动车、行人、自行车各行其道,年内将彻底消灭二环路之内的最后一个平交道口——法塔寺道口,并计划在2008年前改造完成27个平交道口,在其他没有能力平交改立交的道口采用加装栏杆,或以派人值守的方式保证市民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