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骗农妇今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2:47 法制晚报

  宣判后,管凤仙被法警带出法庭时满脸不在乎 摄/记者 曹博远

  高利息作诱饵 包装成女富人 作案长达7年 50多人上当 骗取近2000万———

  本报讯家有别墅和高档轿车,平日穿金戴银,在这样的“包装”下,42岁的中年农妇管凤仙7年间骗了4个省市50多名事主1983万余元。今天上午,市二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管
凤仙处无期徒刑;在案扣押的物品变价后连同扣押的人民币3万元按比例发还各被害人,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庭审现场

  9时40分,穿着浅绿色衣服的管凤仙被带上法庭。

  走上被告席后,管凤仙双手朝下,十指交叉,眼睛看着审判长。整个宣判过程中,管凤仙面无表情,只在法官宣判“无期徒刑”时脸部肌肉抽动了几下,随后又归于平静。

  市二中院认为,对于管凤仙所提其行为是民事借贷的辩解,经查,在案证据证实,被告人管凤仙编造了虚假的理由、事实,使用假名或冒用他人名义,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公民钱款,其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管凤仙在长达7年的时间内流窜于数省市间进行诈骗活动,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并造成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且拒不认罪,故该辩护意见没有事实依据。

  市二中院以诈骗罪判处管凤仙处无期徒刑;在案扣押的物品变价后连同扣押的人民币3万元按比例发还各被害人,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被带出法庭的一刻,管凤仙看到自己的亲戚,嘴角上笑了一下。“有人骗我,我也是受害者。”宣判后,管凤仙接受记者采访时满脸的不在乎,“你们不用问我,我没有话说!”

  法官提醒

  贪图高息易被蒙骗

  承办此案的法官张浩告诉记者,管凤仙家中的财产包括90余件物品将被拍卖。管凤仙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她利用了人们贪图高息的心理,编造虚假理由,利用自己伪造的有钱的表象骗取了他人的信任。

  法官提醒市民应多学习防范知识,遇事多分析,不要被骗子的外表所蒙骗。

  管凤仙骗术揭秘

  骗术一

  豪华包装

  住豪宅、开跑车,42岁的农妇管凤仙俨然“大生意人”。管凤仙每次都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看病急需钱为名,许诺高息来骗钱。

  为了消除他人的戒心,管凤仙会带别人参观她的豪华别墅和跑车,请对方吃饭,逢年过节还送上礼物。凡是借给她钱的人,在生日时大多会收到万元左右的礼物。

  骗术二

  北京身份

  2002年1月,在外地行骗后来北京避风头的管凤仙与北京人吴某相识,不久与之同居。

  吴某分期付款购买了一套公寓,装修时,管凤仙主动给了吴某25万元。其后,管又用第三人名义给吴买了一辆别克“君威”,前后共在吴身上投资了80万元。管凤仙说,她这样做,是因为她需要吴某的北京人身份,让外人以为她在北京安家。

  骗术三

  逮谁骗谁

  管凤仙从不放过任何一个骗人的机会。除了生意人,公寓里的电梯工、服装店里的裁缝、家里的保姆等都成了她的目标,甚至给她装修房子的民工都把仅有的积蓄借给了她。

  管凤仙主要犯罪事实

  1996年至1997年

  在江苏省常州市,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急需借款为由,骗取7人315.3万元

  1999年至2000年

  化名王庆,在江西省九江市,以做生意急需资金为由,骗取19人96.03万元

  2001年至2002年

  化名管凤珍,在浙江省乐清市,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诈骗4人164.45万元

  2003年3月至11月

  在北京市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诈骗22人1407.4万元

  作者:孙慧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