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出现杀手广告 卸胳膊卸腿行内价5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0:42 东方今报

  今报讯 “ 按行规,卸掉一只胳膊或一条腿,收费5000元,也可以弄车祸,保证万无一失。”7月25日,记者拨通郑州街头一“杀手”广告中的手机号码后,一个声音低沉的男子说道。

  “杀手”广告惊现市区

  前日上午9时30分,在郑州市东风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北约1000米路东的白色围墙上,记者看到用黑笔写下的“杀手”二字,旁边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136########。记者按此号码拨过去,手机接通后又被挂断。记者第二次拨打该号码,一个声音低沉的男子终于接听了电话。记者压低声音问:“有啥规矩?”对方称:“原则上不要人命。可帮助卸掉仇家一条腿或一只胳膊,行内价5000元。也可制造车祸。”记者故作迟疑,对方急忙说道:“我们都是退伍武警出身,绝对万无一失。”记者表示,想先吓唬吓唬仇家,对方称也可以……可能嫌记者问得太多,他让记者仔细考虑后再与他联系,随即挂断了电话。

  当日下午,记者又拨通了“杀手”的手机号码,问若只想吓唬吓唬仇家怎么收费,对方称他要带六七名伙计、开几辆轿车“做活”,最起码也得2000元。记者佯称收费太高,表示只能出1000元。最后经过10多分钟的讨价还价,定为1200元。记者问如何交钱,对方说,“你往银行账号上汇钱”,这样双方谁也不见谁,安全系数大。说完,他提供了一个农业银行的个人账号(955****************),以及一个叫“乔宝玉”的人名,并让记者尽快“先付600元,事成之后,再付600元”。

  有市民说这可能是恶作剧

  记者在现场随即对几名路人进行了采访,一名姓范的先生看过后说,是不是骗钱的呀,现在这个社会,什么人没有呀。另一名姓王的女士则称,也可能是真的,她以前曾听到过这样的消息。不过这样明目张胆地写广告,警方就应该马上介入,顺藤摸瓜擒获对方。一名姓王的先生说,说不定是人搞的恶作剧。

  警方称此广告可能是骗局

  记者随即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侦四中队,民警表示,他们会根据目前已有线索,马上展开调查。

  此外,据警方分析,此广告有可能是个骗局。因为“买凶”这种事,本身双方都“见不得光”,“杀手”已经摸透找他们人的基本心理,即就是受骗,也不大可能去报警。另外,真正的杀手,天天净想着如何隐藏自己了,怎么可能这样傻得“宣传自己”呢?

  警方提醒广大读者,如果个人遇到什么恩怨,一定要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进行解决,如果在大街上发现类似的广告,千万不要轻信,要及时报警。记者 杨军强 赵珺/文 尚鑫 实习生 高洋/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