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石市“路乞现象”引发文明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7: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宣传通讯员万金光)“路乞捡回的不仅仅是垃圾,而是失落的文明!”昨日,黄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的“路乞现象”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围绕“老外路乞捡垃圾”现象各抒己见。

  去年9月,美国法学博士路乞来到黄石。年过6旬的他,每到一处都要捡起街头的垃圾,装进附近的垃圾箱或干脆把垃圾装进自己的口袋。遇上随意扔垃圾的人,路乞则用严厉的
眼光盯着。在黄石生活的大半年时间里,路乞一直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感染着周围的人们。

  路乞的行为唤起了许多市民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如今,已有成百上千的志愿者效仿路乞,走上街头捡垃圾。一时间,黄石街头的垃圾明显少多了。

  路乞在黄石捡垃圾的事情渐渐传开,震撼着黄石市民的心。“作为一个黄石人,面对这样的老外,我真的有一种脸红心跳的感觉。面对路乞,任何言语都是苍白的,惟有行动最美。”这是一位老黄石市民的感慨。

  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委谢银勋说,老外路乞弯腰捡起的不仅仅是垃圾,他捡起的更是我们曾经失落的文明、责任与信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