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贼水下盗窃万吨轮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邢忠友 邹旭辉 记者 杨青春)南京某船厂为芬兰船东建造的一艘2.5万吨外轮,在临近交付日期时,价值15万余元的不锈钢栅突然被盗。长航南京公安分局近日侦破了此案。钢栅原来是在内贼的配合下,从水下盗走。

  7月3日凌晨5时许,该船厂甲装车间组长王大同上船后,发现甲板上堆放的不锈钢栅明显少了许多,上前一数,36块钢栅只剩下了11块。

  接到报警后,长航南京公安分局经勘查,民警圈定船厂合同工蔡某、毛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2日晚8点,5人被擒获。据5人交代,以蔡某为首的5人经常在船上偷盗零碎的废铁,卖给在附近江上吸捞废铁的杨氏兄弟。作案前,蔡某等人事先与杨氏兄弟谈好价,到了夜间,杨氏兄弟就驾着小机船到江中等候,蔡某等人用麻绳将不锈钢栅系好,推入江中,再将麻绳扔到小机船上。杨氏兄弟则用塑料袋将钱包好,系在蔡某等人伸过来的铁丝上。随后,杨氏兄弟开船拉着在水下的钢栅,悄悄离去。

  蔡某等人先后十余次将每块价值6000多元的不锈钢栅,以每块2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杨氏兄弟,获利万余元。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