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奶奶珠串编出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张艳【金陵晚报报道】一早听说板仓街上有位68岁的老太太手特别巧,可当记者看到满屋精美的盆景、纱制花、中国结、剪纸时,还是看花了眼。

  废物利用做盆景

  老太太很和气,但异常低调,怎么也不肯把名字登在报纸上,也不肯拍照。一进她房
间,满阳台的花,满墙工艺复杂的中国结,旧绢花粘贴成的漂亮挂饰……老太太指着一盆约六七十厘米高的盆景告诉记者:“这根树枝是在院子里捡的,扭得漂亮吧?那边那个布艺娃娃身上的衣服都是布头做的,脸的轮廓用纸剪好了,再用破掉的丝袜一蒙,用线固定住。好看吧?都是废物利用制成的。”

  珠串编出动物园

  老人房间的老缝纫机上,有用线和五颜六色珠子串成的立体小龙、小猴子、小鸡,样子憨厚可爱,让人爱不释手,老人见记者看得愣住,笑着说:“还有好多呢!”说罢便从柜子里拿出很多盒子,摆了满满一张大床,每个盒子打开都是各式各样的珠串娃娃,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能摆个动物园。还有圣诞老人、少数民族姑娘等。老太太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在老年大学上课后学会的,越编脑子里想出来的形象越多,光一个老鼠就能编结出三四种花样。老太太编东西从来不画图:“图就在脑子里。”

  爱花人做出精美纱花

  说话间,老太太又拿出了几大盒的纱制花和蝴蝶,其中有两个盒子里做的是兰花,花枝中还有小鸟穿梭,就像一幅画:“一次去莱迪,看到他们用金银丝弄出花的轮廓,再用各种颜色的纱蒙了做出各种各样的花,真漂亮,我就看着样子,回家一试就做出来了。”老太太说:“我眼睛不好,做的时候要凑得很近,一朵有五六层花瓣的花要做一天。”看了纱制花,她又像变魔术一样,从柜子后面拿出一大把的中国结,有蟾蜍、有鱼、有蝴蝶、有喜字。老太太说:“我的退休金全花在这上面了。我就喜欢做这些,不卖。做着心里快乐,身体就好。”(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