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男趴在桥洞里近1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实习生 许银银

  【金陵晚报报道】复成桥下有一个大桥洞,高约一米。一名拾荒男子为了躲避高温,每天藏在里面。因桥洞高度太矮,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趴在里面度过的。

  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采访经过复成桥。在秦淮河堤岸边,记者发现桥基部分距桥
面只有约1米的距离。记者偶然试着弯腰看桥洞,里面有一张席子,还有一些生活用品,但没有看到人。

  弯着腰,记者走了进去,行动艰难而缓慢。刚走到“床”前,脚步声就惊起了几只大老鼠,叫着往外跑,吓得记者不由退了一步,脑袋也重重地碰在了桥面下方的水泥板上。尽管外面阳光很好,但视线还很差,前方不远处,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走了几步,记者突然发现,地上趴着的竟然是一个人。

  这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姓刘。他操着非常浓重的外地口音告诉记者,他是在附近拾荒的。因为觉得热,以前的窝被人占了,才来到这里的。他在这里已经住了近一个月了,除了每天出去捡点垃圾,换点钱外,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呆着。一开始是坐着,但是后来他发现,“房子”的“层高”太低,老是碰到头,就试着趴着过了,感觉还不错,既凉快又碰不到头。现在他几乎已经习惯了,而且从来都没有碰到过头,要是没事,整天也不起来。

  说着说着,该男子似乎觉得自己讲多了。他开始担心有人和他来抢这块“领地”,也怕别人将他赶走。他说,因为这里的“层高”太低,别人不会想到这里也能住人,住得还可以这样“舒服”,甚至不会有人弯腰看一下,所以一直以来没有人再来。他希望记者别让人将他赶走。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