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将实行5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晨报讯(记者彭宇)针对北京市日趋严重的停车难问题,市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多种方式解决。允许交通干道两侧夜间泊车,可能成为今后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手段。

  在昨天由北京交通广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策划中心主办的“北京静态交通与停车难高峰论坛”上,北京市交管局总工程师翟忠民透露,这一解决停车难的方式目前正在研究。

  他表示,允许城市交通干道在夜间泊车,是欧美很多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方式,也是这些发达国家合理利用资源、解决交通拥堵的重要途径。

  翟忠民指出,这里所说的交通干道,并非二环路、三环路等封闭机动车道,而是像平安大道、两广路这样的交通干道。在这些干道上,“夜间不会有像白天一样大的交通流量,在自行车道上开辟停车泊位完全行得通。”

  翟忠民表示,除干道夜间泊车外,兴建机械立体停车位也是解决静态交通问题的途径之一。但建立体停车位的关键是要合理配置资源,建设的数量和位置都是关键,要避免出现机场那种5600个停车位经常空着3000个的不合理现象。

  北京交通

  将实行五色预警

  以停车收费抑制车流的手段正在研究中

  在昨天的论坛上,翟忠民表示,北京交通实施颜色预警的方案已经提交审议,颜色预警将成为北京交通管理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翟忠民介绍,在颜色预警机制中,共分绿、蓝、黄、橙、红五级。绿色表示交通正常,以防范事故为主;蓝色表示交通流量已达巅峰,以疏导交通为主;黄色则表示需要通过抑制的手段缓解交通问题;橙色表示大范围交通流量已经降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下,需要在采取抑制措施的同时配以其他辅助措施,比如减少停车泊位等;红色表示需要采取限制性措施控制交通流量,比如分单双号进城、争取进二环路收费等措施。

  他表示,目前北京的交通状况属于黄色预警。像利用停车收费的价格杠杆控制车流这样的抑制性手段已经在研究,只是由于收费问题涉及物价,

  会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所以目前尚未确定最后的价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