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被撞死母亲自杀 肇事者情妇良心发现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生 李立 记者 陈菲 通讯员 张鹏) 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带着情人四处兜风,不想,只顾谈情的他因一时大意撞死一花季女孩。女孩之母因无法承受丧女之痛,服毒身亡。悲剧发生后,肇事逃逸的男子仍逍遥法外,可他那目睹一切的情人却天天噩梦相伴,彻夜难眠。最终,不堪噩梦侵袭的情人,走进了公安局……

  出狱抱得情人归

  今年36岁的张召峰是句容市郭庄镇人,原本有个幸福家庭的他却因为一次失足,毁了一切。1996年初,为了迅速致富,张召峰铤而走险,结果,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服刑期间,张召峰痛定思痛,经过努力获得了减刑的机会,提前两年回到了社会。

  不想,回到家后,张召峰与妻子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融洽,感情也冷淡不少,这一切都是因为张召峰心有不满。早在服刑期间,他就对妻子有了意见,认为妻子不关心他,不常来看他,嫌弃他了。所以,他开始冷落妻子。

  与妻子的感情亮起红灯后,张召峰很快就找到了红颜知己,填补了这份情感空缺。2003年底,张召峰在牌桌上认识了一个叫许琴的女人,当即就被许琴吸引,尽管两人都有家庭,禁不住情感诱惑的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偷情撞死无辜少女

  2004年10月2日,闲在家中的张召峰不停地和许琴互发短信,好几天没见的二人为解相思之苦,约定当晚共进晚餐。晚上7点多,张召峰和许琴在一家小饭店内边吃边喝边聊,几杯酒下肚后,张召峰也玩起了浪漫,称要骑着摩托带许琴去兜风。闻言,许琴开心地答应了。于是,二人骑上无牌无照的摩托车绝尘而去,一路上有说有笑。

  当晚8点多,张召峰驾驶的摩托车正向溧水某小学方向行驶。同一时刻,就职于某食品厂的黄小娟正值下班,骑着自行车的她迎面而来。此时,只顾着和许琴谈情说爱的张召峰根本没有注意到前方缓缓行来的黄小娟,一下子撞了上去。强烈撞击后,摩托车重重倒地,张召峰和许琴也摔倒在地,而黄小娟则是连人带车飞出好远,当场死亡。

  车祸发生后,张召峰和许琴跌跌撞撞爬了起来,看着不远处倒在血泊中的黄小娟,张召峰赶紧跑了过去。感觉到对方已没呼吸后,他一下子跌坐在地,随后而至的许琴也被眼着的一切吓呆了。这时,与黄小娟同行的工友紧紧拽住张召峰,要其救人。见状,张召峰谎称回家取钱,不顾对方阻拦,强行带着许琴驾车离开了现场,一去不回。

  悲痛母亲服毒身亡

  年仅21岁的黄小娟就这么离开了,其父母在得知这一切后,因无法接受,伤心过度双双昏死过去。之后,黄母因不堪丧女之痛,一病不起,整日以泪洗面,精神恍惚,时时念叨着“活着没意思,我要找女儿去”。可怜的黄父一面承受着巨大的悲痛为女儿操办丧事,一面日夜看护妻子,惟恐妻子不堪打击再生意外。可是,悲剧还是发生了。

  2005年2月的一天下午,黄父因家中无米,外出购买,就在他出门这短短十来分钟里,妻子喝下一整瓶剧毒农药,自杀身亡了。她在遗书中对丈夫说:“我追寻女儿去了。”

  一场车祸夺走了黄家两条人命,这一切对黄小娟的父亲来说根本无法承受,他不知道如何面对将来孤独的生活。更让他痛心的是,时隔数月,杀人凶人仍逍遥法外。就在他为此痛心疾首时,有人前往公安局检举了张召峰的犯罪事实,此人就是许琴。

  不堪噩梦情妇报警

  据许琴说,事发时,张召峰带她逃离现场后并没敢在溧水逗留,而是四处躲藏,他们先后逃到南京、马鞍山、高淳等地。当时她很怕,不停地劝张召峰投案自首,可是张召峰并没有听她的,还对她说:“你放心吧,如果人没死,我把所有的钱都赔给她,如果死了,我就逃到外地去,在外打工不回来了。”

  得知张召峰的打算后,许琴不愿再过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于是,她一个人回到了溧水。可是回到溧水后,她一直经受着良心的折磨,经常夜里梦见黄小娟被撞死时的惨状,以至于彻夜难眠。“我实在是无法忍受这种折磨了,当时我亲眼目睹了车祸,也跟着逃跑了,可能是老天报应,我几乎天天做噩梦,这种精神折磨太恐怖了,我想张召峰也摆脱不了这种良心的折磨。”经过一番斗争,良心战胜了感情,许琴走进了溧水县公安局的大门,检举了张召峰的犯罪事实。

  就在警方准备通缉张召峰时,张召峰自己送上了门。2005年2月23日,许琴突然收到了张召峰的短信,称他就在溧水,希望许琴出来聚聚。得知这一信息后,警方立刻布控,让许琴将张召峰约至某地,当场将其抓获归案。

  日前,溧水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张召峰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其酒后驾驶无牌无照车,案发后逃逸,对受害人家属无任何赔偿的行为,均属从重情节。据此,法院判处张召峰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判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9.2万余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