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粤助残工程惠及71名残童 申请儿童每人可获1万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林映娜)记者昨天从市残联获悉,目前,我市已启动2005年南粤助残工程。我市现有0至6岁残疾儿童2675名,申请救助的残疾儿童有71人。

  据统计,0至6岁的残疾儿童中,金平区需要救助的有454人、龙湖区有166人、澄海区有446人、濠江区有162人,作为全市人数最多的潮阳区需要救助的人数达到787人,潮南区有612人,南澳区有48人。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0至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能够对其进行及早实施科学的康复措施,绝大部分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都能得到较好的改善和补偿,部分残疾儿童还能从根本上改变其功能障碍状况,与健全人一样学习、工作、生活。而错过这个时期,效果事倍功半,并可能使其再无康复价值而终生“残废”。

  目前,我市康复中心、各区(龙湖区开办的聋哑培训班、澄海区的弱智学校等)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都接受残疾儿童的治疗。南粤助残工程启动后,申请救助的每名残疾儿童平均可得到资助费1万元。现阶段,在我市各康复机构接受康复的残疾儿童约占现有残疾儿童的60%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