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偷女友父母2.8万元 小情侣游山玩水1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志军) 陆某在女友家居住期间,将女友父母的银行卡盗走,分两次将卡内的2.8万元钱取出,然后带着女友游山玩水1个多月。昨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的王检察官向记者介绍了此案。

  陆某今年26岁,福建省莆田县人。2004年3月,陆某与刘某在沈阳市一家歌厅相识,并建立了恋爱关系。2004年9月,二人来到吉林市龙潭区某小区刘某的父母家居住。

  在刘某父母家居住期间,刘某父母一张内存2.8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丢失,陆某陪着刘某等人补办银行卡时,记下了该卡的密码。

  同年11月23日,陆某趁刘某家人外出、刘某不备之机,将刘某父母放在家中皮箱内的银行卡盗走,藏在他卧室的枕头底下。11月26日、28日,陆某分两次将卡内的2.8万元人民币取走,并返回沈阳市。第二天,陆某给刘某打电话,让她到沈阳跟自己见面。见面后,陆某用盗窃来的赃款与刘某先后到北京、上海等地游玩了30多天。

  2005年3月22日,刘某的母亲发现银行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内的2.8万元存款被人取走。当日,刘某的姐姐向公安机关报案。

  2005年4月3日,陆某在辽阳市某旅社被抓获。6月15日,陆某被龙潭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公诉。近日,龙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陆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2万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