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东街兰州香八里拉面馆重复使用放心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10 宁夏日报

  华兴讯 (记者 乔素华实习生周磊)目前,银川市大小餐厅均使用了干净卫生的“放心碗”,可部分经营者却为了蝇头小利,不顾消费者的健康重复使用放心碗,让顾客难“放心”。

  7月20日一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他在位于银川市新华东街的兰州香八里拉面馆吃饭时,面馆提供给顾客的“放心碗”没有“已消毒”标志。

  7月24日早晨,记者来到新华东街兰州香八里拉面馆。服务员端来拉面后,记者认真查看后发现“放心碗”上没有“已消毒”标志。随后,记者又观察了其他顾客使用的“放心碗”,发现也没有“已消毒”标志。记者问一位正给顾客端面的服务员为什么没有“已消毒”标志时,这位服务员看了记者一眼,像没听见一样走了。

  今年6月,记者跟随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就银川市餐饮业重复使用“放心碗”的情况进行检查时,新华东街兰州香八里拉面馆就因为重复使用“放心碗”而被查处。是什么原因让这家餐馆一次次视市民健康与不顾重复使用“放心碗”?银川市卫生监督所的一位工作人员指出,重复使用“放心碗”所受的罚金与重复使用“放心碗”所得的不法收入相比差距甚大,是一些经营者重复使用放心碗的重要原因。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重复使用“放心碗”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卫生监督部门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必将对其进行重罚。

  卫生监督员提醒市民:凡向市民提供的餐具没有“已消毒”标志的,请向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举报。举报电话:6033507;6034260;4013830。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