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厕盖好至今不能用 湖东新村居民遭遇方便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2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湖东新村4月份盖好的水厕因为没有上水至今无法使用,7月25日,惟一的旱厕又被拆除,100余户长住居民面临难解“方便”的尴尬境地。

  7月26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湖东新村,只见村东马路边上的一个旱厕已被拆除,而村西巷道里一间新修的水冲式厕所却铁锁把关,门窗已被砸烂。据湖东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红英介绍,湖东新村原本有两个旱厕,4月旱厕改水厕,修了个水冲式厕所拆了个旱
厕,但水冲式厕所没有通上水,至今无法使用。剩下这个旱厕成为全村100余户长住居民惟一公用厕所。7月25日天山区建设局委托施工方拆除这个旱厕,居委会没有接到要拆旱厕的通知。居民对于惟一公厕被拆十分不满,因为绝大多数人家没有厕所。现在没有公厕,很多人只能绕道去村后或屋后方便,不仅十分不便而且还不卫生。

  对此,天山区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为了迎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全市范围内的旱厕都要改成水厕。此次是对湖东新村旱厕改水厕举措,因为工作有些仓促、没有考虑周全,所以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希望居民原谅。估计新水厕将在一个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对于之前修建完工3个多月的水冲式厕所没有上水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是工程承包商资金一时短缺,所以没有引进上水,目前已经督促承包商尽快疏通上水。同时已经跟社区协商,动工修建一座临时旱厕,解决居民方便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临时旱厕搭建工作已经开始进行,预计几天后居民就可以暂时解决方便问题,湖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临时厕所只能解决临时问题,水冲式厕所尽快盖好,上水尽快疏通才能有效解决湖东新村100余户长住居民的方便问题。:(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吴治杰 向婷 通讯员杨红英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