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南晚报》牵线搭桥 上海女老板专程来锡慈善助学情景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3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实习生张杰报道“我在火车上,三四十分钟后就到无锡。”昨天一早,无锡市慈善结对助学热线电话响起,值班员小徐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上海某私营企业主陈女士。这次她专程来锡,为的是与锡城两名优秀贫困生结为慈善助学对子。

  18日,本报《还有31名贫困生期盼助学热心人》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那天在无锡火车站出差返沪的陈女士买了一份《江南晚报》,对无锡慈善结对助学活动很动情
。回到自己的公司后,陈女士特意打电话到无锡市慈善会当即拍板要资助两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昨天她如约来锡,交付了6000元助学款,并与两名大学生了见面,鼓励两名“对子”认真学习,做有真本领的栋梁之才。

  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反映,通过《江南晚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今年的慈善助学活动“跑”得特别远。江阴、宜兴地区先后有6名热心人,主动来锡与优秀贫困生结为助学对子。上海、福州、广州等都有人打电话了解情况。广州一名姓朱的私企老板,在无锡机场看到《江南晚报》的,从广州汇来了1800元爱心助学款,希望有关工作人员为他落实一名读高中的优秀贫困学生。

  到昨天上午,今年的140名慈善助学对象中,已有119名优秀贫困生遇到了“热心人”。在众多捐款者中,有9人不留姓名、不留地址,默默无闻捐款3万多元。7月20日下午3时许,一名不惑之年的中年女士来到市慈善会拿出一叠钱说:“这次捐2万元钱,不指定资助哪个学生,希望把这笔钱用到最贫困的学生身上。”工作人员再三询问该女士的名字和住址,对方始终不肯说。同一天,南禅寺附近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遇到“匿名热心人”。这是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她手里拿着一张《江南晚报》,根据报上刊登的市慈善会帐号填写了一张2000元的现金缴款单。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其姓名和住址,老太太说:“做一点善事,不用留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