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五孩童采摘荷花溺水身亡 最小的仅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7日电(袁星红)7月25日中午11时许,安徽霍邱县周集镇园艺村发生一起重大溺水事故,5名小孩在一口水塘内采摘荷花时不慎均溺水死亡,其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当地政府和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积极协助做好善后工作。

  25日下午3时许,经过持续2个多小时的打捞后,遇难孩子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遇难者为3女2男,最小的男孩年仅4岁,还未上幼儿园。

  园艺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5名溺水身亡的小孩其中有4名是园艺村的,另1名是邻村孩子。这5名孩子中有2人姓罗,2人姓付,另1人姓代,其中最大的小敏(化名),13岁,念初一,最小的是她的弟弟小强(化名),年仅4岁。另外三名分别是12岁的女生小燕(化名),10岁的小芳(化名)和6岁的小代(化名)。这5名孩子只有2人勉强会游泳,其他3名孩子都不谙水性。

  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周集镇派出所尤所长告诉记者,目前的调查结果是:25日上午,3名年纪稍大的小孩趁家人不在家时(其父亲在外打工),带着2个年纪较小的弟妹到村头的一老宅基地边的池塘边玩。看到池塘中的荷花非常漂亮,几名贪玩小孩就想摘荷花玩,该池塘的水并不深,不到1米,但池塘底有很深的淤泥。一个小孩不慎掉入池塘,另外几名小孩想救也相继掉入池塘里。后这一情况被路人发现时,池塘的水面已恢复平静,只剩几双鞋子零散地躺在岸边。事件发生后,附近村民纷纷赶来展开抢救,但为时已晚,5名孩子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死亡。

  据了解,听闻噩耗后,三家的父母于27日陆续从外地赶回老家。

  此起事故发生后,引起了霍邱县政府、县公安局和周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纷纷赶到现场慰问家属。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