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鸡紫金山生存半年成野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实习生 许银银【金陵晚报报道】去年底,一名在紫金山里工作的民工带来了一只公鸡,打算过年时杀了吃。不想鸡却跑掉了。这只无主的公鸡从此成天在紫金山里转悠,一转就是半年时间,差不多成了一只野鸡!这让登山的人们大为惊奇:它是如何在黄鼠狼、蛇众多的丛林里存活下来的?

  主人嘴角逃生藏身丛林

  2005年3月底,金陵晚报记者前往紫金山采访游人破坏竹笋的情况。在紫金山索道口的林地里,记者看到了这只大公鸡。当时记者也没有特别在意,以为是有人散养在山里的。昨天上午,常从索道口登山的市民冯良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这只公鸡还在这里,算起来,已经在这里半年了。据他们登山人长期观察,这只公鸡确实没有主人。索道口看厕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只鸡是年前一个外地民工带来过年时吃的,但宰杀的时候,一不小心却让它跑了。此后它就在丛林里生存下来了。首先让人觉得奇怪的是,这只鸡尽管跑了,却不愿意往上方更深的山里跑,只在索道口附近的一个山头上晃悠,不离开人,也不非常靠近人,一直是若即若离的。

  十面“埋伏”中存活半年

  据介绍,这只鸡跑了以后,几个民工曾经试图抓住它。但是这里林木密集,地形高低起伏,最后民工们不得不放弃了。众人都认为,这里是紫金山的一个山头,附近常常看到有黄鼠狼和蛇出没。没有人的看管,它是活不了几天的。常年登山的冯先生就留心了一下,试图看看这只鸡到底能活几天,哪天鸡不叫了,就说明它被吃掉了。让人诧异的是,几乎每天清晨四五点,登山的人们都能听到熟悉的鸡叫声。时间长了,最近几个月来,不少人都一边登山,一边学鸡打鸣,假的“鸡”一叫,真鸡马上再叫,真假鸡鸣,互相“攀比”,乐趣无穷。

  “它都快变成野鸡了”

  算起来,这只鸡已经在这里整整存活有半年了,这多少让人觉得有点惊讶。目前鸡生存得还非常好,而且飞行的技能远超普通的鸡——由于没有主人,这只可怜的鸡常常被人追捕,但从来没有人能抓到它,最厉害的,也就只是拣几根扑腾下来的鸡毛。老冯告诉记者,曾经有4个登山者试图合伙将它抓住。在山坡上,四个人摆好架势,然后逐渐缩小包围圈,一开始鸡还是使劲地跑。到后来,就开始展翅飞了,而且飞的时间和距离都远远超过了一般的鸡,最后振翅飞上枝头。登山者告诉记者,一开始这只鸡见到人就跑,后来才开始飞的:“飞得越来越好,它都快成野鸡了。”(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