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棚挤不进去,只好将车放楼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金陵晚报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昨日报道的《》一事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热线号码刚一公布,便接进包括国泰民康小区、南苑小区、沁溪村等40多个小区60多位深有同感的市民的电话。

  一夜爬起十多遍看车

  市民朱先生昨天一大早就打来电话,气喘吁吁的他说自己刚跑进办公室还没歇就开始拨打本报的热线。朱先生所在的南苑小区和昨天文章里提到的国泰民康小区一样,也是典型的老小区,由健园、台园等几个园组成。“每天晚上9点前如果你还没有把车子放进去,那你肯定挤不进了,车子多得吓死人。”朱先生用这样的描述作为他的开场白。朱先生骑的是一辆助力车,几年前住进该小区后,他每月都会按时交上12块钱。老朱表示,作为一个工薪阶层,买辆助力车不容易,他宁愿花那点看车的小钱。可自打2003年以后,小区里的自行车、助力车仿佛从地下冒出来似的,一夜之间就塞满了那还算比较大的车棚。从那以后,朱先生就干脆将车子停在自家楼下。今年年初,朱先生花了自己积攒3个月的工资买了辆新车。这新车他不敢放楼下,但苦于每天下班很晚,等他到家时车棚里早已满满当当。没办法,他只好在车子上装了只防盗报警器。报警器挺好使,夜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准得叫唤,可这又苦了朱先生。只要听到楼下报警器响,他就要爬起来到窗口看。“万一是小偷,我又没起来,那损失就大了。”一脸苦笑的朱先生说道。“报警器响了,提心吊胆,它要是一整夜不响呢,我还是提心吊胆。有一次,报警器一直没响,我特别担心,那天夜里我爬起来十几遍啊,每次起来就摁一下报警器的遥控锁,听到声音了,才敢再倒头睡去。”说到此处,朱先生说他心里酸酸的。

  几乎每次停车都要吵架

  在打进电话后,家住白下区某小区的唐女士再三叮嘱记者,千万别把她住的小区名字写出来,不然她以后就更不好跟那位看车的大妈相处了。据唐女士讲,几乎每次到楼下的车棚存车、取车都要跟看车的大妈吵架。唐女士属于早出早归的上班族,每天下午5点多钟下班,早晨6点多钟就要上班。她每次都能有很多空地停车,关键的矛盾在于早上起来取车时简直比登天还难。唐女士首先要越过成百辆自行车、助力车和摩托车,好不容易“爬”到自己车子前,还要用尽力气把它提出来。然后,扛着自行车再“爬”到出口处。那阵势真的比上一天班还累。“你说我能不来气嘛,所以每天早上都要跟那大妈大吵一架。唉,其实我也知道大妈是好心,但老让我这么费劲,我也受不了啊。”唐女士无奈地说。

  居民搭起违建车棚

  在白下区棉鞋营小区里,记者随处可见一个个小铁皮房子——居民自建的车棚。经过努力,记者找到了一个铁皮房子的房主赵先生。“我也没办法啊,家里前后几年被偷了近10辆自行车,总不能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车子老被偷吧?”赵先生承认那是违章建筑,但那也是他没有办法的办法。一位在此租房的女孩告诉记者,她已经被偷了两辆助力车。因为她是租房子的,没有能力搭铁皮房子。搭铁皮房子又担心拆违,但如何彻底解决车棚问题让棉鞋营的住户们伤透了脑筋。这么多读者打来热线倾诉着他们的遭遇,老小区存车难的问题也让记者揪心不已。本报84686500热线继续为您开通,欢迎读者来电讨论这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