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亿万富豪广告征婚 要女方漂亮大方本科毕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54 桂龙新闻网
重庆亿万富豪广告征婚要女方漂亮大方本科毕业(图)
就是这张征婚广告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负责接待的助理称富豪的企业在重庆商界有一定名气

  昨日,某媒体登出一则征婚广告,重庆亿万富豪欲寻找一位温柔体贴的未婚女性为妻。记者扮作一应征者打探,感觉征婚像招聘。

  征婚广告吸引眼球

  昨天,这则征婚广告称:“男/41/1.77离私企董事长,工商硕士、商海拼搏多年、资产逾亿、英俊潇洒、气宇非凡、健身旅游是我至爱。在人生中年之际希望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温馨家园。真诚寻觅30岁以内、未婚、身高1.62-1.70本科以上、知书答礼、美丽大方、温柔体贴之女士为妻。条件不符者请勿扰、严拒中介。”

  记者假扮应征者

  随后,记者扮作应征者,打电话过去。负责接待的,是该董事长的一位王姓助理,当记者要求与董事长通话时,他立刻回绝了:“董事长比较忙,现在由我接待,等面试的时候才可能与他见面。”

  记者试图打探其企业名称。王助理称该企业“主要经营商贸、地产和工厂,在重庆商界有一定名气”,但拒绝透露企业名字。

  记者又转向了广告中最吸引人的“资产逾亿”。“你不是说资产过亿吗?到底有多少亿?”面对这一问题,王助理表示否认:“我不说假话,公司资产没有过亿,但是也差不了多少。广告上不是说了的吗?”

  “那你的老总为什么要广告征婚呢?”王助理答道:“这样做涉及面更广,能够给个人提供更多的机会!”

  主要通过电话联络

  对于记者的众多提问,王助理开始警觉:“你怎么像记者提问呀?”记者赶忙打圆场:“这关系到我的终身大事,当然不能马虎!”

  问不到富豪具体情况,总能问到怎么应征吧?王助理这下倒是痛快:“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照片、简历等个人资料,等待电话通知,到我们规定的地点交付。接下来等我们的电话通知,与董事长面谈。”

  “怎么感觉像招聘呢?”对记者的疑惑,王助理让记者考虑好了再打回话。正好,记者也想找个借口结束,于是立刻表示“再考虑考虑吧!”把电话挂断了。

  八成市民不信征婚广告

  对富豪征婚,市民是怎样看的?记者昨日在大街上随机采访了10女5男,共15位市民。其中13人不相信广告内容,占总人数的86.7%%;2人对此不置可否,占总人数的13.3%%。

  美女说:很荒唐

  在被调查的10名女性中,20-40岁的占到了90%%。当记者询问她们对富豪广告征婚的看法时,8名年轻女性都持不信任的态度。

  一位陈姓大学生说:“我觉得这些广告就是假的,是骗局,也很荒唐,我一般不信。那些征婚的女孩子一般都是想钱才去的。”

  还有一位梅姓市民也表示:“就算这些个广告是真的,所有的人都是冲着钱去的,哪有真正的爱情?”

  一位年轻女士和一位60岁左右的大婶表示:“女的愿嫁,男的愿娶,与我无关!”

  男士说:是假的

  被采访的5位男性市民,对这位富翁打广告征婚的行为,均表示不支持。

  某公司部门经理杨先生说:“这些广告都具有目的性,就是富人找穷人玩的一个游戏!”另一受访者则称:“第一反应就是假的!”

  来源:

  重庆晨报 责编: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詹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