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龄女颈椎滑脱 4钢针支撑脑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宋佳敏的头用钢架支撑着。记者张红中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通讯员吴晓燕)南郑县新集镇小学生宋佳敏,由于颈椎滑脱,平时靠四根钢针插入脑骨才能支撑脑袋,而且随时有生命危险。一贫如洗的家庭难筹10万元手术费,急盼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今年8岁的宋佳敏家住新集镇宋营村五组,据其父宋纪国讲,去年9月3日,宋佳敏在上学的路上被同学突然搞了个恶作剧,用食指在小佳敏的后颈窝上用力地戳了一下,没有防备的佳敏一连好几个趔趄,当时只觉得很疼,但没有怎么在意,上了两节课后,宋佳敏就越发感到头昏眼花,颈部酸疼乏力。放学回到家中,宋佳敏就把这情况告诉了父亲宋纪国,爱女心切的父亲急忙背起女儿就上医院。经院方初步诊断,认定是颈部受伤,立即给她做了牵引治疗,可是病情丝毫没有减轻的迹象。宋纪国又背上了女儿来到了南郑县,医院在做了42天的牵引治疗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后经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确诊为罕见的颈椎体滑脱、颈脊髓后突症,急需做颈椎复位手术,但是不仅手术费需要10万元,而且风险很大。院方了解到宋佳敏家的实际困难后,就先给她用四根钢针固定了个支架戴上。

  昨日,记者在宋佳敏的家中看到,土房破烂不堪,70多岁的老奶奶体弱多病,常年药不离身。其母离家出走,家中只有宋纪国一人操持家务,依靠1亩多田地维持生计。

  小佳敏患病的消息传出之后,市县许多单位纷纷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这些捐款,对于10万元的手术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