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妹俩妨害公务反倒打一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通讯员李鹏于滨)两姐妹与手机店员发生争斗,接警前来劝阻的民警不但无端遭到姐妹俩殴打谩骂,而且反被她们诬告“民警打人”。经和平分局督察队多方调查,姐妹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6月15日上午11时许,李玲(31岁)和其妹李敏(27岁)在和平区南京路附近一通讯商店内与女服务员杨某因退换手机问题发生争执,后杨某拨打110报警。南营门派出所民警韩
家驷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李玲和李敏正在用手砸商店的门,一边破口大骂,一边往门里冲。民警上前对二人进行劝解。李玲当时情绪激动,不但不听民警的劝解,反而趁其不备,无故打了民警两记耳光,当李玲准备继续殴打时,被民警抓住手腕。此时李敏冲上前去,一边喊“民警别打人”,一边用手抓伤韩家驷的下身(后经鉴定民警韩家驷面部及肢体软组织损伤,均为轻微伤)。后李玲、李敏被围观的群众劝开,李玲自己躺倒在地,并要求其妹李敏立即用手机给其照相留作所谓民警打人的“证据”。

  民警韩家驷强忍伤痛要求歇斯底里的姐妹二人到派出所解决问题,二人丝毫不予理睬,致使大量群众围观,造成极坏社会影响。怒不可遏的围观群众纷纷打电话报警,接警赶来的民警将李玲、李敏姐妹二人带至南营门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李玲并没有端正态度认识错误,反而躺在地上撒泼并拒绝去医院接受检查,哭闹持续数小时。在随后民警依法进行调查取证时,李玲依然一口咬定民警韩家驷在现场对其有殴打行为。南营门派出所领导立即依照程序向公安和平分局督察队报告:民警韩家驷在处理110报警过程中,无故被当事人李玲和李敏殴打,同时李玲举报民警对其有殴打行为。接报后和平分局督察队立即展开调查。

  经和平分局督察队多方调查及现场取证,民警韩家驷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在无故遭到李玲、李敏姐妹二人殴打时,保持头脑冷静,处置得当。现场的多名群众均能证实,李玲投诉民警打人的情况纯属子虚乌有。督察队随即对民警韩家驷下发了《公安警务督察正名通知书》,为民警予以正名。同时,李玲、李敏姐妹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