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迁甩卖店 一“甩”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48 法制晚报

  拆迁成了商机 商贩闻讯纷纷来租临街店面 以低价甩卖的名义揽客

  本报讯(记者付中)“紧急拆迁,全场甩卖!”“最后几天狂甩!”在新街口北大街北端路西几百米的路段上,一些 沿街商铺纷纷挂出了这样的招牌,但牌子挂了两年,“紧急拆迁”的房子仍没拆。

  从积水潭地铁站南口出来继续往南走,马路西侧几百米长的路上,十几家“无名甩卖店”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的 店直接把“拆迁甩卖”的大字贴在玻璃窗上,有的贴在店内四围的墙上,有的虽只打出“全场打折”的招牌,但吆喝时又把“ 马上要拆”挂在嘴边。

  在一家玉器店里,三面墙上贴满了“拆”字,“马上要拆迁了,原价150元的小件玉器,现在统统只卖5元。”女 店主抄起一块“生肖坠”给记者看。记者作了个比较,同样一块“生肖坠”,在地摊上也就卖2元。

  “这里到底什么时候拆迁?”面对记者的突然发问,几家“甩卖店”的服务员都一愣,沉默不语。记者从“甩卖店” 里挂着的营业执照上的注册时间发现,一些“甩卖店”是在近两年才刚刚进驻这里的。

  家住附近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多前,新街口北大街传出要拆迁的消息后,一些商户就纷纷赶来,租走沿街的门面 房开始“拆迁甩卖”。“刚开始的时候,这些‘甩卖店’生意不错,不过两年下来,经常从这里路过的人都识破了他们的伎俩 ,货不好,价钱其实并不便宜,现在的生意大不如以前了。”范先生说。

  记者在西城区政府网站上看到,的确有“在2003至2007年期间,相继完成包括新街口北大街在内的6条旧街 道的改造工程”的相关规划。但昨天下午,西城区国土房管局拆迁管理科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街口北大街路西的 拆迁改造均归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西都地产公司目前并没有立即将路西的门面房全部拆除改造的意向。记者随后 也从西都地产公司证实了这个说法。

  相关链接

  京城拆迁甩卖店多达几千家

  据《市场报》6月28日报道,目前,京城的“拆迁甩卖店”已多达几千家,在许多马路建设过程中都曾出现过。据 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假拆迁”甩卖的店面要占到其中的7成以上。

  这些店铺一般具有如下几个特点:第一,店面通常不大,多在20平方米左右;第二,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以及 日用消费品,单件商品售价不超过二三百元;第三,所售商品大多为“三无”产品,以及劣质和假名牌商品。

  “商家假借转让、拆迁、换季、促销、家有急事休市等名义,以‘跳楼价’的姿态诱人购物。”去年9月,中消协已 将“拆迁陷阱”列为“十大消费陷阱”之一,发出消费警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