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墩被撞飞进轿车致1死2伤 警方认定无人需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块大石墩突然飞进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里,结果造成一死两伤的惨剧。幸存者吓得不轻,他看到的石墩不是从天而降,也不是来自地面,而是迎面直线飞来的。交警部门发现石墩是一失控车辆撞飞的,并且最终认定,这起交通事故无人需负责任。

  车子失控

  在一家茶吧里,当事一方惊魂未定的苏伦(化名)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6月12日,苏伦驾驶新买的轿车,沿沪宁高速公路从南京前往上海。当车行至镇江段时,他发现只有一半路面可供通行。路中间用一排石墩隔开。此时,车子突然失控,向左边冲了去,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石墩。毫无思想准备的苏伦拼命向右打方向盘,车子一下子窜向右边,紧贴路面护栏向前疾驰,擦出一连串的火花,滑行几百米后终于停了下来。安全气囊全部打开了,苏伦的头被气囊打得有点晕。他下了车,细细将身体上下检查了一遍。当发现自己居然毫发未伤时,苏伦长出了一口气。他发现车子的左前轮胎爆胎了,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时一个扛着铁锹的老农从他旁边经过,告诉他:“后面有辆车出车祸了,还死人了呢!”

  怪异车祸

  闻听此讯,苏伦吃了一惊,不禁庆幸自己“大难不死”。他正准备仔细查看车子受损情况时,交警已经到了他面前。交警的问话让苏伦瞪大了眼睛:“你刚才是不是撞了一块隔离石墩?”苏伦怎么都不会想到,后面的车祸跟他有着直接的关系。原来,苏伦的车子将隔离石墩撞飞后,石墩奇迹般地做了直线运动,飞进了迎面驶来的轿车里。石墩撞上乘客后,遇到阻力,又朝上飞去,将整个车顶都掀掉了。结果,坐在轿车副驾驶位置的乘客当场死亡,其他两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

  事故认定

  近日,交警部门查实:双方在驾驶过程中,都没有违反交通法规,而苏伦车子的左前轮胎爆裂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我国《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规定“各方均无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双方均无责任。”据此,交警部门最终认定,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双方都不负责任。

  民事赔偿

  这是否意味着苏伦不需要对死者和伤者承担赔偿责任呢?南京昌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敏认为,这起悲剧发生是意外,苏伦并不承担事故责任。在双方都没有过错的前提下,根据公平原则,苏伦应该作出一定的赔偿,弥补死者和伤者的损失。

  作者:眭军杰 陈敏洋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