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将临盆时婴儿胎死腹中 患者院方闹得不可开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上午,在河西某门诊部,因为一个即将出生的婴儿突然变成了死胎,患者和医院方闹得不可开交。

  一位自称是家属的闫先生告诉记者,阿丽(化名)的预产期本来是7月25日。20日,阿丽到医院做胎心监护。第一次做时,出来的检查报告没有交到阿丽手中。随后,阿丽做了第二次、第三次检查,这两份报告阿丽拿到了。胎心监护做了1个小时左右才结束。闫先生说
,那时,当班医生叫阿丽吸点氧后,就可以回去了。

  闫先生说,21日凌晨3点左右,阿丽突然觉得腹部很疼,孩子在踢她。但到了6点左右,阿丽就觉得孩子不再动了,一家人慌了手脚。7点多,他们赶到医院,院方免费为孩子做了一次胎心监护,紧接着,又为孩子做了一次B超检查。最后,医生告诉阿丽及其家人,孩子已经死了!眼看着只要再等4天,阿丽一家就能添个宝宝,谁知突发意外,全家人陷入了悲痛中。

  闫先生说,7月22日,他们找到医院讨说法。当天下午,该院负责人告诉他们,一切等孩子生下来再说。晚上7点,阿丽生下了孩子。23日清晨,该负责人说,在外观上孩子没有任何生理缺陷,需要做尸检。开始,闫先生也同意在南京市法医中心做尸检,但家里长辈反对,最后家人只好放弃了尸检。

  对于这次意外,闫先生一家向医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明确事情的责任方,二是公开对那名医生的处理办法,三是询问会不会影响阿丽的生育。

  就此,该院负责人解释,7月25日下午,专家的检测结果就出来了。第一,这不是一起医疗事故,而是医疗缺陷。第二,对于当班医生,医院内部自会处理。第三,会不会影响阿丽再生育,要等医院相关医生帮阿丽做检查后才能确定。

  但闫先生对医院的答复并不满意,他表示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端。

  作者:王聪 陈迪 王小敏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