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书报摊拟穿“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以“四统一”大力整治,总量不超250个

  本报讯荔湾区街头巷尾的书报摊将变身统一整齐的报刊亭!记者昨天从荔湾区政府获悉,该区近期将整治规范化辖区内所有书报摊。

  目前荔湾区约有书报摊280家,和其他市区一样,也存在管理混乱、占道经营等问题,有的书报摊甚至兼营饮料、手机充值卡等,变成小杂货店。

  为此,该区将在近期对书报摊进行大力整治,计划以“四统一”来整治书报摊,即统一经营许可证、统一书报车、统一核定经营位置、统一资格证。荔湾将重新核发书报摊的经营资格,全区总量指标控制在250个以内,主要面对失业下岗、残疾等对象,经营地点则由街道推荐,书报车展开的面积不得超过2平方米。此外,书报摊经营者必须参加统一的资格培训,核发经营者上岗证书,售卖书刊时要统一佩戴胸卡。

  据悉,该项整治工作将建立考评与巡检制度,对不规范经营或违规经营者进行通报批评,三次违规则取消经营资格。(周乐瑞 王峥 谭绍娜)
荔湾书报摊拟穿“制服”(图)
图:荔湾上报待批的一款西关风情书报亭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