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三欧元一枝的姜荷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吕洲科摄影报道:姜花的身子,顶端吐出一朵荷花,亭亭玉立,芳香暗播,这种难得一见的“姜荷花”已经在白云区悄然大面积种成了,并于今天开始在芳村拍卖,正式在广州面市。

  昨天,记者来到白云区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远望花圃是一片粉红如郁金香般的花海,近看每一枝却是由姜花和荷花的“二合一”,让人啧啧称奇。它有姜花的枝叶衬托,每一朵花都并非是单层的,而是一个托一个托的瓣瓣叠加,构成丰满的小荷花花冠。

  专家介绍说,姜荷花属姜科热带草本植物,喜欢阴凉温湿的环境,很适合南方种植。广州市民喜欢插荷花、姜花,但是水养一枝荷花很难超过七八天,而姜荷花由于其杂交的优势,使得花期可以保持相当长,插在花瓶中就可以赏足20天,具有了让人青睐的资本。

  姜荷花尽管还未被多少人认识,但已悄然出口到日本、欧洲,很受当地市场欢迎。上月,这些姜荷花送到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被国际花卉拍卖中心评为两个“A”(最高级是3个“A”),顿时吸引了国际市场的目光,拍卖价达3欧元一枝。今天开始姜荷花将在芳村拍卖,随后陆续进入市场,市民有机会接触到这一新奇的夏日品种了。
卖三欧元一枝的姜荷花(组图)
图:难得一见的“姜荷花”已经大面积种成了

卖三欧元一枝的姜荷花(组图)
图:这就是姜荷花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