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特大盗抢汽车团伙在浙江安吉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7日电(记者应曲川通讯员王特)流窜于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地,作案83起,盗抢汽车97辆,案值达1000多万元,近日,这个由湖南龙山人组成的特大盗抢汽车团伙被浙江省安吉县公安局一举侦破,15名重要成员均落入法网。

  案件缘起于今年初的一起工程车失窃案。3月6日,安吉县徐某的一辆自卸式工程汽车被盗,价值18万余元,案件引起了安吉县公安局的重视。通过侦察,安吉县公安局发现一伙
湖南龙山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1日,将正准备潜逃回湖南龙山老家的犯罪嫌疑人晏敬伍及杨如全抓获。经审查,晏敬伍交待了伙同他人于3月5日夜及凌晨在安吉及湖州埭溪盗窃工程车各一辆的犯罪事实。随着审讯工作的深入,专案组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尚有众多同伙,一个以老乡、亲友关系为纽带的特大盗车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为彻底端掉这一盗车团伙,专案组赶赴湖南龙山县开展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抓捕小组转战湖南龙山、吉首、湖北恩施以及与湖南接壤的贵州、重庆等地,行程1万余公里,历时大半个月,成功抓获了黎拥军等6名湖南龙山籍犯罪嫌疑人。6月10日,专案组又奔赴销赃地广东省,在广东省公安厅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参与销赃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吴某,经查,仅吴某一人就涉及销售赃车达60余辆,案件侦查工作有了新的突破。7月初,专案组获悉有多名在逃案犯在广东普宁、揭阳等地活动。接到线索后,安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在广东普宁市警方的协助下,抓获文小春等6名湖南龙山籍犯罪嫌疑人,至此,该团伙的15名重要成员均落入法网。

  现查明,自2002年以来,该团伙成员交叉结伙在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盗窃汽车作案79起,窃得工程车、货车89辆;抢劫汽车作案4起,抢得汽车8辆,全部销赃于广东揭阳及周边地区,价值达1000余万元。目前,专案组已追回赃款10余万元,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及被盗抢车辆的追赃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