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球走火入魔走向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9 新民晚报

  ——因赌博引发的“3·11”杀妻案昨被提起公诉

  在现实生活中,赌博恶习像瘟疫一般无情而又迅速地毁灭一个人及其家庭。

  昨天,市检察一分院就起诉了一起因赌球欠下巨额赌债,而引发家庭矛盾激化,并酿成杀人惨剧的案件。

  杀人

  现年39岁的韩闻来自北京,父母都是科学家,他本人也受过高等教育。然而,良好的教育没有带给他理性的举止,他鬼迷心窍,赌球赌得高筑债台。

  今年3月11日早上,韩闻夫妇2人因经济问题产生矛盾又一次争吵起来。韩闻恼羞成怒,拿起一柄铁榔头连续击打妻子小王的头部等处,还用靠垫捂住小王面部、颈部,致其死亡。之后,他翻箱倒柜找寻妻子可能放钱的地方,无果。

  最后他的视线回到妻子的尸体上,尸体仰面朝天,身下压着一个背包,他没敢翻动尸体,用一把刀将包割开,掏出小王仅有的6000元钱后离家。

  报案

  接着,赌博成性的他决定再赌一把——逃避法律处罚。他打110报警,谎称妻子小王在家里被人杀害并被劫16万元。警方赶到韩家,发现小王仰面躺在地上,头部被钝器击打,到处是鲜血,身上还有一个靠垫。经检验,小王是受钝器击打头部等致死。

  警方很快展开调查,线索却逐渐集中在报案人、也就是被害人的丈夫韩闻的身上。警方还从他临时租住的旅馆房间里找到作案工具——榔头和刀。3月17日,面对证据和线索,韩闻不得不承认杀害妻子的事实。这一次他又赌输了,彻底地输了。

  悔恨

  如今的韩闻悔恨交加,他动手杀妻的时候,只记得妻子老是责怪他没用,老是贬低他无能……而铁窗里的他,想起了2002年再婚后两人与小王的10岁女儿一家三口温馨幸福的生活场景;想起了短短一两年间,他参与赌球走火入魔输掉了100多万元;想起了他背着妻子从她婚前的股票帐户上偷偷提取15万元作赌本,这可是小王多年在日本打工的血汗钱,却被他一次输光;韩闻还想起了妻子为帮助他摆脱危机,求自己的妹妹帮忙凑钱为韩闻还掉了32万元的赌债;想起了自己债台高筑仍执迷不悟,妄图翻本,邪路越走越远……

  通讯员 龚佩琳

  本报记者 郭剑烽

  记者手记

  两家钓具店和一些投资股份,韩闻本来有一份不错的家业、一个温馨的家庭,但这一切已不复存在。

  为了赌球,韩闻赌掉所有家产,赌来巨额债务,赌去家庭幸福,最后丧心病狂残害亲人,他赌灭了自己的灵魂,无论对他自己、对家庭还是对社会而言,这都是一起无可挽回的悲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