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7月2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杨尚龙)今天下午1时许,承载着众人期待的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徐州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乘飞机抵达患者吴继成的病床前,并将于今日15:30左右进行移植手术。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正在采集干细胞的张德民有儿子陪伴特别轻松愉快

  继去年大连首例向非血缘关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杨新宽之后,来连打工的张德民与江苏徐州一位白血病患者“高配”成功,成为大连6000多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的第二个捐献者,同时也是全国第27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正在采集干细胞的张德民一身轻松、面露微笑

  今年33岁的张德民出生于吉林,2002年来到大连打工。他说,在这里,他常常被许多人帮助着、感动着,自己的改变很大。今年3月,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儿,张德民觉得自己也有义务。于是他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了白血病患者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情况后,毅然决定报名捐献。

  7月22日,张德民带着亲友的祝福和患者的希望住进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进行采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准备工作。此后的三天内,他先后接受了3次皮下注射动员剂。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刚走出采集室的张德民与妻子、儿子合影

  7月26日上午,经过4次注射动员剂后,张德民走进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第一次采集历时5个小时,虽然时间长了些,但张德民一直都保持着平稳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使得采集工作顺利完成,16:00,凝结着无数希望的94毫升造血干细胞已装入集血袋中。张德走出病房民后,第一件事就是忙着给亲友们打电话,他说:“大家还是对捐献的过程有神秘感,他们给我发了很多祝福和鼓励的短信。”面对记者的镜头和妻子关切的眼神,他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调侃道:“没什么大不了的,原来就跟打点滴一样!只是时间长了点,躺得有点累。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干细胞交接仪式

  27日上午,张德民再次走进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进行第二次采集。有了第一次采集经历的张德民,显得更加轻松自在,并且顺利的采集了70毫升血样。张德民刚刚走出病房,就被鲜花和关注的眼光所包围。大连开发区总工会和开发区团委的领导都来到张德民的病房慰问他,向他表示敬意和问候。大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乔善春也亲自来到病房,向张德民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授予他“大连市红十字荣誉勋章”。11:40,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血液科的方美云教授亲自将两次采集的164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移交给徐州医学院的刘医生手中。下午1时05分,承载着众人期待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徐州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乘飞机抵达患者吴继成的病床前,并将于今日15:30左右进行移植手术。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大连红会乔善春会长向张德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

  大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日前决定,张德民本人将终生免费用血,而其直系亲属在5年内也可以享受用血免缴互助押金的待遇。同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为其无偿提供为期一年总保额达35万元的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
大连张德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运往徐州(组图)
承载者患者生命希望的干细胞通过机场绿色通道

  大连市自2002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6000余人报名成为捐献志愿者,其中5735人完成了血样标本的采集,与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25人,高配成功4人,成功率居辽宁省首位。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