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门头沟区“解渴”工程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乔波 通讯员詹京建)近日,多年困扰北京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双石头两村村民150口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宣告解决,两村的180旱地也有了充足的水源。

  新机井旁,望着从粗大的水管喷涌而出的甘甜水,北京第一个民俗导游——北京门头沟爨底下村民韩梦亮双眼噙着泪花说。这是一口民心井啊!一群孩子欢笑着把手伸进了哗哗
流淌的水柱中,尽情地嬉戏,互相泼洒着从地下510米深处喷涌而出的井水。

  北京门头沟斋堂镇爨底下村是一个不足百人的小村庄,由于旅游业的兴旺,平均每天要接待游客1000多人,致使用水量大大增加,成为目前北京市农村严重缺水的村庄之一。为此,村里不得不按时间限制用水,一年中竟有一段时间不得不去外村拉水吃。民俗接待户韩大爷告诉笔者,为节省用水,以前都是给好几个游客用一盆水洗手,用脏了才换掉,很不卫生,以后可以让游客用流水洗手了。

  据了解,北京门头沟爨底下、双石头两村的这眼机井,是斋堂镇163计划中的8眼机井之一,也是该区2005年计划要打的11眼机井之一。经测试,该机井深510米,水位35米,动水位41米,降深6米,出水能力为每小时100立方。机井出水,将彻底解决川底下、双石头两村71户,150余人吃水难的问题,也为来北京门头沟爨底下村游玩的游客提供了吃水用水的保障。

  北京门头沟区委区政府2005年,计划投资1170万元,先期解决6个镇33个村吃水困难。截止到目前,北京门头沟雁翅镇雁翅村、田庄村、斋堂镇新兴村、王平镇东八村的8眼机井已经出水,共解决了18个村、2392户村民以及上百头大牲畜吃水、用水难题,石佛村机井工程正在施工中,马栏村、牛站村机井工程即将动工。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