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将对违规滑雪场进行清理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刘浦泉、张舵、李江涛)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7月17日播发的《滑雪场与人争水,是耶非耶》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记者27日从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将对违规滑雪场项目进行清理整顿,有望将滑雪场列为政府限制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滑雪场实行用水定额管理。

  据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调查,目前北京市已建成13家滑雪场,包括10家专营滑雪场和
3家兼营滑雪项目场所,占地面积约396公顷,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9家专营滑雪场取得了市体育、环保、水务、区县发改委等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并经专家评审通过了《水土保持方案》和《植被绿化方案》;其余滑雪场均未严格按规定办理所需的相关审批手续。

  据有关部门介绍,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加强滑雪场管理的相关措施。北京市环保等多个政府部门,将对13家已建滑雪场进行调查研究,对违规项目进行清理整顿,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对滑雪场用水实行定额管理,并按照特殊行业用水确定水费标准。

  目前,北京市正在研究如何对滑雪场进行产业政策调控。记者获悉,滑雪场建设项目有望作为限制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入《北京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细则》,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