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包太重” ———糊涂母亲走上贩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母亲声泪俱下,称自己是为了孩子,迫于生活才犯下错。

  而一旁的女儿忍住眼泪,一声声质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一笔大学学费,让糊涂的母亲朱某走上了贩毒的道路,如此行为是爱是害难用一句话道明。经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公诉,26日她被崇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

  朱某是名年过半百的文盲妇女,瘦瘦小小,出现在法庭上时,她身上的衣服和鞋子都不合尺寸,且非常破旧。受审时,朱某不停地哭泣。从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她道出了一个辛苦又糊涂的母亲的故事。朱某本是长安镇农民,1999年左右,她到市区打零工。当时女儿正读初中,由于“书包太重”,朱某工作之余开始小偷小摸补贴家用。2001年底,她因拎包被抓,交不出分文罚金,被判了3年多刑。出狱后,家中的房子也变卖了。去年夏天,女儿如愿考上南京某大学,朱某甚感欣慰,却担忧学费无处着落。好在从亲戚家东拼西借,总算凑齐了第一年的费用。可转眼半年多过去,夫妇俩一个月打工所得只能负担女儿生活费,学费再次成为朱某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今年年初,朱某正为准备女儿第二年的学费犯愁,听人说卖毒品赚钱快,便不假思索在市区租了一间屋子“下海”。4月底一天,一毒瘾发作者到朱某处,强行翻走了大约500元的毒品。朱某经不起损失,便报案称被抢走项链和戒指,结果警方查出真相,将她抓获。

  法庭上,面对朱某的哭诉,女儿悲愤交加地质问她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如今,女儿的学费还没有下落,朱某渐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非但没能帮助女儿,反而造成了伤害,哭得更伤心了。她最后说“女儿你要好好读书,争口气”,希望她正正当当做人,不要因为生活窘迫走上歪路。

  (容芊凤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