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办证引发命案 陕西两职业技能鉴定所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9 新华网

  新华视点:一桩命案和800多个“假证”

  新华网西安7月28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石志勇、孟昭丽)“新华视点”专栏7月25日播发的《一桩命案和800多个“假”证》的报道,反映银川新华职业培训学校学生赵金泉因为怀疑学校发给自己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假进行举报,竟被校长雇凶杀死的事件,揭示了西安市一些劳动部门违规异地办证引发命案的事实。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
到,涉及违规发证的西安市雁塔区职业技能鉴定所、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技能鉴定所已经受到查处。

  根据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调查,2004年9月和11月,在银川新华学校的要求下,西安市雁塔区职业技能鉴定所两次派考评人员、工作人员携带考卷,去银川新华学校进行鉴定考核,先后向数百名学生颁发了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验印的职业资格证书。在鉴定过程中,银川新华学校提出给包括赵金泉在内的19名学生办理陕西省劳动保障部门验印的职业资格证书。雁塔区职业技能鉴定所与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技能鉴定所联系,要求帮忙解决此事。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技能鉴定所在知道赵金泉等19名考生属于外省籍考生,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情况下,采取更改考生原始资料的手段,使这些考生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调查结果,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责令这两家鉴定所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停止这两家单位的业务工作,进行整改;没收两家单位在办证过程中收取的费用并处以三倍罚款。

  据了解,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职业技能鉴定所(站)的清理整顿,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