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夕阳光芒照亮学生前程,3位老人昨日各捐出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2005伸手资助贫困生”活动开展十天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每天都有许多读者和企业纷纷与报社联系,表示愿意伸出他们的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在这之中最令我们感动的是那些年迈老人助困的炽热之心。

  昨天一大早,金陵晚报社就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他们是来资助贫困学生的。丁爷爷今年76岁,马奶奶也74岁了,他们都已经退休,生活上也不是很富裕,尽管如此,他
们还是省出2000元来资助贫困生。两人虽然是一起来的,却一人递给记者1000元。丁爷爷解释道,他们本来是一人出1000元资助一个贫困生,但是在资助哪个贫困生上却产生了分歧。丁爷爷说,朱义欢家穷,父亲又有病,所以要捐给朱义欢;马奶奶则认为毛曦阳更可怜,父亲早逝,母亲一个人要抚养两个大学生,挺不容易的,所以还是捐给毛曦阳比较好。两人争论了好几天,谁都不愿让步。最后只好决定:各人用各人的钱资助自己中意的。马奶奶笑着说:“钱虽少了点,但是好歹两人都没意见了。”

  据了解,丁爷爷夫妻俩去年也参加了本报举办的资助贫困生活动,他们表示,今后还将一直资助贫困生,用微弱的夕阳光芒来照亮这些孩子光明的前程。这些受资助的孩子能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后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甚至都没留下联系方式,不需要任何回报。

  其实,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很多。姚爷爷紧随着丁爷爷夫妻俩后也给贫困生送来了1000元。他说,看到这些孩子因为家里经济困难不能完成学业时,感到非常焦急。他说,自己的孩子已经成家立业,所以他现在有点能力来帮助这些贫困的学生。姚爷爷还说,贫困学生的遭遇牵动着他们老一辈人的心,令他们心痛。他们愿意不求任何回报来资助这些孩子,即使他们在物质上是不富裕的,但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充实而愉快的。(程晓 王娟)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