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生男子命悬大桥边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实习生 林燕萍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中午11时许,一名为家庭琐事烦恼的男子来到南京长江大桥试图跳下,公安和消防等部门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营救。经过救援人员努力,悬于桥外近3个小时的该名男子终于被消防官兵拉上了桥面。(如图,轻生男子被救下。陆陵 摄)

  事发地点位于长江大桥北堡往南50米处,桥面上,十多位民警正向桥下望去,其中几位民警大声劝说着,四周围观群众每个人都握紧了拳头,显得异常紧张。记者扶着大桥栏杆探出半个身体,发现一名上身赤裸穿着长裤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公路桥与铁路桥之间的支撑铁架上,身体在“呼呼”的风中不时摇晃着,下方数十米处就是波浪滚滚的长江。此时,一名身绑安全带的消防官兵已经翻至桥外,站在跳桥男子上方。由于该男子情绪较为激动,救援人员暂时与其保持一小段距离,好言安抚。

  据了解,最先发现这名男子的是一对父子。由于当时跳桥男子位于上下桥之间,一开始谁也没有注意。后来一对外地来南京游玩的父子行至大桥时想要看江面上来往船只,趴上栏杆后发现了这名悬于桥外的男子,眼见这一幕,这对父子立刻报警。据一位围观者介绍,桥面下的男子见有民警准备下去,他坚决不让任何人靠近。为了确保安全,警方救援人员只好暂时稳住该男子,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转眼已是下午1点,烈日下的长江大桥桥面温度已近50℃,过往汽车喷出的热量使人稍动一下都是满头大汗,而此时站在两层桥之间的跳桥男子明显焦躁起来,神情也开始萎靡。

  “这名男子可能已经坚持不住了,要赶快将他拉上来。”距离该男子最近的兴浦路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官兵决定立刻行动。在桥上民警的帮助下,消防员得以进一步靠近了跳桥男子,“这位朋友,有话好好说,凡事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你看这么热的天,你也站了两个多小时了,喝口水再说下你的情况吧。”警方的一句话似乎有了效果,桥下男子略微迟疑了一下,抓着铁架的一只手本能地抬了起来,“机不可失!”消防员立刻扑了过去,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腕,早已准备好的安全带被迅速套上了跳桥男子的腰间,此时,桥面上的救援人员立即奋力拽着手中的绳索,两人很快被拉至大桥栏杆外沿。随后,众人将跳桥男子抬到路面,发现其已经昏迷不醒,立刻用警车送往414医院急救,此刻已是下午1点45分。

  记者随后从医院得知,跳桥男子并无大碍,只是烈日暴晒下中了暑。据了解,该男子姓王,今年41岁,家住共青团路附近,昨日因家庭琐事烦恼,气愤之下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长江大桥欲轻生。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