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朝三脚炉险被"捡"走 据称该文物价值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快报昨天报道了雨花台区公安分局对面工地,有人大肆盗掘古墓葬后,昨天中午,记者在工地看到有人竟将一件珍贵文物占为已有。

  当天中午,记者与宁南街道负责人一起来到工地进行查看,一名穿花格子衬衫的男子正抱着一件很大的瓷器蹲在地上,并用毛竹片清理瓷器内的黄土。见有人过来,该男子慌忙解释说,这件瓷器是捡来的。记者看到,这件瓷器是青瓷,从花纹来看,非常精致,完好无
损。瓷器呈圆形,高约30厘米,直径约25厘米,外侧有3个雕刻而成的狮兽面栩栩如生,瓷器底部还有3个老虎脚。记者随即把这件文物从该男子手中夺下,并拨打了110报警,同时通知了雨花台区文化局。几分钟后民警赶来调查。

  据文化局孙成副局长称,该瓷器为六朝的三脚炉。随后,该炉被带回文化局。而那名男子依然坐在那里,民警也没对他进行笔录,便离开了现场。

  昨天,记者查阅了相关文物资料,像这种青瓷三脚炉在南京比较罕见,在国际拍卖市场,完整的青瓷三脚炉一般能拍卖到1000万元以上。

  作者:薛林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