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常识:驾车“四不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12 温州都市报

  耳震云

  现在路上的新手越来越多,驾校所学的知识对新手来说只是最基础的驾驶技术,离上路行驶还有不小的距离。因此,新手必须从各方面再学些上路行车的要领和经验。在驾驶小型客车跟随其他车辆的行驶过程中,要注意“四不跟”:

  一不跟大型货车。大货车又宽又高,遮挡行车视线,既容易随着闯红灯(大货车过去后红灯亮了),又须防着车上货物有可能掉落而伤及自己的车辆和人员。

  二不跟空驶出租车。空驶出租车在路上“扫活”,一旦发现有人打车,有些司机会突然刹车,这时跟得太紧又处理不当,就容易造成两车甚至多车的连环追尾。

  三不跟大小公共汽车。公共汽车与大货车一样,容易遮挡行车视线。且有些公共汽车进出站强进猛出,有时还不打转向灯,这时如果跟随距离过近或在其两侧就比较容易发生事故。

  四不跟外地车。外地车一般对市区道路不如本地人熟,故行车较慢且犹豫不决,忽左忽右。另外有些外地车司机既疲劳驾驶,技术也欠成熟。

  在跟随以上四类车时,要适当拉开距离,并注意在有利于超车的安全条件下及时超车。耳震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