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教师未高考被录取 高校认为合适就发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吴静) 家住宣武区的51岁退休教师王女士,前几天,未曾参加今年的高考却收到了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东校区的录取通知书,王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录取通知书“从天而降”

  昨天,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7月23日上午,快递人员将一封盖有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东校区公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王女士家中。王女士对快递员说自己从未参加过高考,不会是寄错了吧。快递员指着快递信封上的地址和名字对她说:“名字和地址都没问题不会送错。”王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我今年都51岁了,也没参加过今年的高考,这封《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怎么找上门来的?王女士按照该录取通知书上的咨询电话拨过去,才知道自己确实上了这家大学的录取名单。对方告诉她,除了身份证不同外,人名、住址和联系方式都是王女士的。

  昨天,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了该录取通知书上盖有北京联合大学东校区的章,上面写有:王××同学,经审核你已被我校英语系英语(本科)专业录龋请你持本通知书于8月20日至8月24日按时到校报到”的字样,报到单位为东校区应用文理学院。一同寄来的《新生入学须知》上还写着所要交纳的费用(共计9870元)、来校的路线以及新生需要注意的事项。

  工作人员:

  认为她合适就发了通知书

  记者随即拨打该录取通知书上的咨询电话。一名自称姓魏的先生表示,他是代表北京联合大学计划外招生的,并已经知道了王女士的情况。“我们和一些培训网站有合作,录取时看到了王女士的信息,认为合适,便向她发了《录取通知书》,可没有想到她已经51岁了。”不过,魏先生承认说,有可能是王女士自己或者认识她的人在网上报名参加了某培训班,结果由于传递时出现问题,造成网上王女士的信息与真实情况不符。

  记者来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咨询此事,负责招生的崔老师声明说,王女士的录取通知书是东校区发的,与他们学院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与东校区的招生是绝对分开的,我们学院并没有设置英语专业,对王女士的录取通知书上刊登的招生电话和招生老师名字,与学院没有任何关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