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破“千面人”下毒案嫌犯诈财数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警昨天上午侦破网络“千面人”诈财案,查出嫌犯廖俊毅等人。

  嫌犯涉嫌制作下毒画面:将毒针筒注入泡面、饮料,然后告知业者在网上查看下毒照片,向岛内十多家食品、饮料公司诈财,多家业者担心歹徒作案,纷纷汇款,分别付出新台币五至一百万元不等,廖俊毅等人获利数千万元;警方已逮捕廖俊毅等十五名嫌犯,并将继
续追缉在逃共犯。

  台中地检署26日指挥警方,兵分多路在北部、中部逮获林辰学等十三人,昨日又在彰化地区逮获主嫌廖俊毅、林雨诗。

  警方表示,以廖俊毅为首的“千面人”诈欺集团横行岛内,诈骗方式为以“千面人”名义,拨打电话给各大知名食品业者,并告知商家特定的电邮帐号及密码,请商家自行进入信箱查看被下毒照片,然后再向商家恐吓勒赎,否则即派人以毒针注入产品下毒,造成食品业者人心惶惶。

  该诈财集团并不以一次得逞为满足,起初勒索金额不高,部分被害厂商有着付小款息事宁人的心理,却养大了犯罪集团的胃口,一再恐吓勒索商家,并提高勒索价码至百万元;被害人在此情况下惊觉这是个“无底洞”,才向警方报案。(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