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大学生刺死同学 今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50 法制晚报

  “不速之客”进宿舍借水 起纠纷引起群殴———

  本报讯(记者李奎)在宿舍内因借水发生争执后,北京某高校学生蒋晓峰在与同校学生的互殴中乱刀砍死一人,并砍伤2人。今天上午,蒋晓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押至市一中院受审。

  庭审现场

  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蒋晓峰在法庭上供认不讳。21岁的他年纪轻轻,头上却有不少白发清晰可见。

  为何会因为借水发生斗殴呢?蒋晓峰说:“事发当晚,一个自称是隔壁寝室的人敲门进来打开水。此人我们都不认识,但他态度却很蛮横,于是我就下床用力推他出去,我们两人随即厮打起来,后来被同寝室的人劝住。”

  这位“不速之客”就是与蒋晓峰同校的学生吴某。大约过了几分钟,他叫了几名学生拿着木棍来到蒋晓峰的寝室。

  蒋回忆说:“我让同寝室的同学把衣服都穿好,然后从衣柜里拿出铁管、尖刀,想吓唬一下他们。后来寝室老师把他们叫走了,我把寝室门锁上了。”

  公诉人问:“校园里允许存放尖刀吗?”蒋晓峰想了一下说:“应该是不允许的。”

  蒋陈述说:“后来他们又过来把寝室门砸开,大概有四五个人拿着木棍殴打我,一直把我逼向墙角。我只好用手中的尖刀自卫。再后来他们突然间停手走开了,我抬头一看,只见有一个人受伤躺在地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2005年07月28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