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天之内高温暴雨大风“三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李荣)又是高温警报,又是强对流天气警报。午前出现36摄氏度高温,午后却遍起大风,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上海28日的天气一日多变,盛夏季节最常出现的高温、雷暴雨和大风三大灾害性天气,在一天之内都“会齐”了。据防汛部门说,在风雨中,部分房屋屋顶受损,一些行道树折断,个别广告牌倒塌,有6人受伤。另有2人遭雷击致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上海28日上午依然是酷热难耐,徐家汇观测站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上海今夏高温日累计已达18天,是常年全年高温天数的2倍。上海中心气象台在上午10时35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但是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只维持了大约2小时。午后随着低压槽东移,上海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雨量最大的是金山区漕泾地区,达57毫米。与此同时,上海普遍刮起了雷雨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复兴岛,阵风达9级;崇明、宝山、南汇等地的阵风也达到了8级。上海中心气象台12时26分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警报。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提供的灾情统计,28日中午12时15分和下午2时左右,青浦赵屯镇青赵路沿线和奉贤区金汇镇面丈村遭雷雨大风袭击,有超过35户村民的房屋屋顶受损,100余棵树木被风折断,80多只大棚薄膜被吹坏。中午12时45分,沪宁高速公路嘉定江桥段一处近50平方米的立杆广告牌被风刮倒,砸在一幢2层民房上,造成6人轻伤,附近3辆汽车受损。下午2时10分,在奉贤奉城镇洪中路上,1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和1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先后遭雷击倒地受伤,其中驾车男子伤势严重。

  据气象台说,未来2天上海仍受低压槽影响,天气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将有所下降,29日最高温度可能降至32摄氏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