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朱玉)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与武警总医院联合开展的“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活动在北京启动。受资助的第一批共5名贫困患儿,于当天下午在武警总医院接受了心脏手术和介入治疗。

  目前,我国先天性心脏病新生比例达千分之五,每年都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由于治疗比较复杂,费用较高,很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望而却步。此次活动由武警总医院筹
集专项经费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向每位接受心脏手术或介入治疗的患者,提供补助医疗费7000-15000元,作为重点救助100例贫困地区的心脏病患者的医疗补贴,旨在保护和改善弱势人群的生命与健康。

  武警总医院先后参与“帮扶全国百所乡镇卫生院爱心工程”,为贫困大学生免费施行近视眼激光手术、向贫困聋哑人免费赠送人工耳蜗、下岗女工免费体检等活动,并成立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先后参加国内外重大灾害救援。

  此活动首批面向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由当地政府和红十字会确认生活困难患者,由武警总医院负责医疗技术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启动仪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