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市“四腿儿鱼”酷似娃娃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09 大连晚报

  有“胳膊”长得黑,据说还会哭普市“四腿儿鱼”酷似娃娃鱼 实习生 祝福 本报记者 林风

  本报讯前天中午,家住瓦房店的张先生途经普兰店白云山时,看到路边村民手持的矿泉水瓶中竟然装着一群长相酷似“娃娃鱼”的小家伙。当地村民告诉张先生,这些小家伙叫“四腿儿鱼”。

  昨天上午,记者在张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普兰店市矫沟村广德福屯的白云山。提起“四腿儿鱼”的事,几位放牛的村民笑称,几十年以前就有这种“四腿儿鱼”出现,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山路找到了小石桥,看到水泥管中淌着的潺潺细流中竟然趴着许多小“四腿儿鱼”,它们个个都有小指头那么长,浑身灰黑色,头大略呈三角形,小眼睛,长尾巴,四条小腿像婴儿的手臂一样在水中尽情地滑动。

  一位家住白云山脚下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今年65岁了,在他小的时候,就知道山上有“四腿儿鱼”。他在山上修白云山庙时还看见过体形较大的,有50厘米左右,当时有人说那些就是娃娃鱼,他也确实听过“四腿儿鱼”的叫声,有些像小孩子哭。前几天,他在白云山庙修井时还挖出了半桶体形较大的“四腿儿鱼”,后来老人把它们都放进了饮马湾。

  老人说,几年前,普兰店市还派人告诉附近村民,山中的“四腿儿鱼”是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不许村民捕捉。但最近几年又没人管了,听说这种鱼能治病,有不少游客在山中游玩后就带走一瓶瓶的“四腿儿鱼”。

  作者:实习生 祝福 本报记者 林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