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4万巨款被大风吹散 警民协力捡还分文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家明 单毅)昨日下午,宿迁市泗阳县的李女士经历了一个惊恐、紧张而幸运的时刻。其4万元巨款散落在人流熙攘的街头,最终竟一分不少地找了回来。

  7月29日,长期经商的李女士4万元贷款到期。下午3点她带上现金准备到泗阳县众兴镇一中国人民银行分理处还款。为安全起见,她将4万元巨款装进一只薄薄的黑色塑料袋内,然后拎着钱就上路了。途经众兴镇众兴中路人行道时,劣质塑料袋底部突然破裂,巨款“
啪”的一声全部散落到了地上。李女士急忙低头捡拾,突然间来一阵大风,把一大摞钞票吹得七零八落,四处飘散。一些飘落在快车道上的,又被快速行驶的车辆带来的疾风卷走了十几米远。眼看着满街的人流,李女士手忙脚乱,急得大声痛哭起来。

  哭声惊动了在附近执勤的4名公安交巡警,民警一边通知在众兴中路两头执勤的同事对该路段车辆与行人进行管控,一边维持好秩序,并大声通知行人暂停原处,同时立即分头帮助李女士捡拾钱款。在民警带动下,路边群众纷纷加入到捡钱的行列,并将钱款一一交到李女士手中。一位年轻女士还将自己的挎包腾出来给李女士装钱。而路过的车辆驾驶员也自觉地全部停车,帮助追拾仍在飘落的钱款。

  短短几分钟后,原来散落一片的巨款又陆续回到了李女士的包内。经民警帮助清点,4万元现金竟然分文不少。而在这段时间里,李女士眼眶的泪一直没有停流过,先是惶恐惊吓的泪,后是感动的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