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过上了轻松愉快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24 三秦都市报

  赵欢是西安市红星小学五年级学生,他说,今年暑假是他过得最轻松愉快的一个假期。问及以往假期的情况,赵欢皱皱眉头对记者说,往年一到暑假、寒假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让他参加英语班、数学班等等各类培训班,说是别的孩子都参加培训班,他不参加学习上肯定会落在别人后面的。一个假期下来,让他头晕脑涨的,放假还不如不放假呢!今年暑假就不一样了,妈妈不仅没让自己参加培训班还带他去旅游。赵欢说,不仅假期轻松了,就连课外作业也少了。今年像赵欢这样度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的孩子还有很多。

  孩子们能过一个轻松的假期得益于省委提出为未成年人办10件实事。今年省文明委明确提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省教育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为学生减负上,省教育厅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各种文化补习班的监管力度,组织人员对各初高中学校毕业班的开课和补课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有效遏制了假日补课歪风。在减轻课业负担的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认真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5月下旬,省教育厅厅长胡致本亲自挂帅,组成10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区)中小学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

  暑假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暑期大面积补课。同时倡导并组织“读一本好书、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掀起一个科技小发明或手工小制作热潮,开展一项社会调查,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视剧、学习一项生活技能”等“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据了解,6月份省文化厅组织了100多部优秀国产影片,从6月开始的5个月时间在全省的中小学校放映。

  本报记者 朱娜 实习生 雷凡 赵晓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