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站外4的哥否认打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30 新京报

  ■“一乘客北京站外遭围殴身亡”追踪

  均称未袭击过被害人头部,其中3人表示无力赔偿

  

北京站外4的哥否认打死人

  第一被告人李德全在回答原告辩护律师的问题,他认为原告律师的陈述不准确。昨日,北京站的哥打死乘客案在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实习生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通讯员韩宇)今年年初,曹老太太的儿子张涛因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后命丧北京站前(本报1月12日报道)。昨日上午,四名被控制造这起事件的出租车司机在东城法院接受询问时,均否认与张涛的死有关。

  “要高价因听错地名”

  李德全、陈河、马永盛、杨金城均是在北京站前拉活的司机,只有马永盛属于正规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几人经常互相照顾。

  今年1月11日早上5时,刚从齐齐哈尔返回北京的张涛走出北京站,身后跟着自己11岁的侄子。走到北京站东街一通道处时,碰到正在拉活的出租车司机马永盛(本案第三被告)。“到新世界多少钱?”张涛问。“50元1马永盛答道。马永盛说,正常打车到崇文门新世界商场只要10元钱,他的出价让张涛接受不了,张涛上前抓住马永盛衣领,还口出脏字,双方厮打起来。

  马永盛在法庭上称,之所以开价50元,是因为他将“新世界”听成“世纪城”了。

  被害者曾被众司机群殴第一被告人李德全说,看到马永盛与张涛厮打,他和其他人立即上前将两人拉开。第二被告人陈河说,他是拉架者之一。

  在将双方拉开后,张涛又返回来。“他又踹了出租车一脚,还骂人。”李德全说,其他出租车司机有些看不过去,司机袁宝明喊了一句“揍他”,一群司机上前将张涛围住群殴。

  身高1.80米的张涛挣脱围殴向东跑五六米后摔倒在地。一男子上前踢了他两脚。

  有证人称这人就是李德全。警方赶到时,张涛已经死亡。经检查,张涛因脑干损伤导致中枢性呼吸系统循环衰竭而死。

  难确认谁打过被害者头部

  四名被告均否认打过张涛头部,由于袁宝明在逃,他们称责任在袁宝明。

  李德全说自己没有参与,拉完架后,他就离开了。陈河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称,自己只是拉架,没打人,看见袁宝明和李德全打了张涛头部。第四被告杨金城只承认自己打张涛肩部,由于人多,他没有看到谁打了张涛头部。马永盛说,自己没还手,“张涛太强壮,我根本没机会还手。”他们的辩护人认为,在当时混乱的情况下,不应认定四名被告殴打被害者头部。

  只有一人称有赔偿能力庭审中,被害人的母亲曹老太太的代理人提出69.2万元的赔偿,其中包括20万元精神赔偿。四名被告中只有马永盛表示自己有赔偿能力,其他人均表示无力赔偿。

  法院当日未宣判此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