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带变成菜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49 时代商报

  辣椒、茄子、大葱……这些本该生长在菜园子里的蔬菜,却在小区的绿化带里扎下了根。

  近日,有居民反映,沈阳市沈河区正阳街小区内绿化带被一些居民“开垦”成菜地。因无人制止,种菜风愈演愈烈。昨日,记者到该小区采访。

  小区绿地变成菜园子

  当日下午,记者在正阳街小区里看到,该小区内被圈成一块块明显的绿化带,除了少部分还种植着一些绿树外,大多数已被“开垦”成了菜地,种的菜以茄子、辣椒为主,还有少量大葱、蒜苗等。

  一位50多岁的男子正在用锹吃力地铲草坪,问其为何铲草,他说:“闲着没事,种点蔬菜。”再问毁绿是否有人管,回答是:“几乎没有人管。”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不时发现被铲掉后丢弃在一旁枯死的干草和已枯死的树木。

  居民称种蔬菜为省点钱

  在空地上,记者看到原来的绿地已变成田垄,各家还分割了各自地块。一位女子正给一小片菜地施肥,她说,之所以在那里种菜,也是见缝插针,“我们种这些青菜,目的也只是为了省点买菜的钱……”

  一名正在小区里遛狗的青年男子介绍,几年前他住进小区时,就看见一些居民在绿化带里种菜,开始时只是少数人这样做,后来便有很多人跟风。

  500平方米绿化带被毁

  在现场,一位居民表示,他们从没因种菜而挖树,树是自然死亡,草也是自然枯死的,“而且,种菜可让闲暇的老人找点乐儿,还能让楼上居民自觉地不再乱扔垃圾。”但有居民说,“不管(他们)承不承认挖过树,现实情况是一种上菜,绿地就没了。”

  据居民不完全统计,毁绿种菜的面积合起来在500平方米左右。

  绿化带被毁,居民们揪心。居民高大爷捧着一把枯草说:“这可是绿色的生命呀!再铲下去,草坪就不存在了。这事咋就没人管呢?”

  有关部门将责令改正

  采访中,该小区一位物业管理人员说:“居民铲草种菜的事该由物业部门管还是由社区管,实在说不清。”

  正阳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正阳街小区的绿化带问题早就引起他们的重视,目前正在考虑该采取什么样的办法来杜绝。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沈阳市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侵占绿地的行为必须马上停止,他们会将情况转达给沈河区城管局绿化办责令其改正。

  时代商报记者周筠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