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食品安全

  行动计划启动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已经正式开始启动,有关部门将根据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的安排来完成相关的工作。其中,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将于200
7年正式开始实施。

  昨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发布“2005年上半年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等情况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网民关心

  如何解决户口问题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是《北京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规定草稿》向社会征集意见的最后一天。截止到昨晚7时,共有78位网民在首都之窗和市政府法制办网站上发表意见。在这些意见中,如何解决外地流动人口及小孩北京户口、妇女生育险是否应要北京工作居住证、生育二胎等问题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

  1%人口抽样调查

  试点工作启动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我市1%人口抽样调查试点工作明日开始,有关部门将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六区居委会、宣武区白纸坊街道右内西街社区居委会、丰台区新村街道银地社区居委会、房山区良乡镇苏庄村委会4个区的调查小区进行试点调查。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迁移流动状况、就业状况、婚姻生育状况和住房状况等。据介绍,本次试点,将首次尝试在东城区的调查小区设立登记站,住户可以携带户口本等相关资料到登记站主动申报。

  据介绍,全国范围的1%人口抽样调查将在2005年10月开始,目的在于摸清我国人口的数量、结构、素质、居注就业状况以及近几年来人口的迁徙流动等情况,作为掌握人口未来发展趋势、贯彻基本国策提供科学的判断依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