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身上数车呼啸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女子在苏家屯惨死车轮下 警方推测至少3辆车碾过 肇事车全部逃逸

  晨报讯(记者 高明)这是一起惨祸。

  在她的身体上,至少有3辆车呼啸而过。

  昨日,一女子在沈阳市苏家屯十里河和沙河之间,沈营公路32公里600米处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死亡,对女子侵害的车辆全部逃逸。

  现场 死者曾蹲在路中间

  当日7时30分许,记者来到车祸现场。

  在12米宽的公路上,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躺在距离路边石2.4米处,死者穿着浅绿色衣服,短裤褪到了膝盖处,从外观上已经分辨不出性别。

  尸体前后均有5~10米不同轮胎行驶过的痕迹。在距离尸体7米和3米处,是两摊鲜血。

  十里河派出所李民警告诉记者,他是7时左右接的警。

  报警人称,他凌晨路过此处看见一女子脱下裤子,蹲在路边半天不动,于是上前劝阻,并把女子拉到路边的草地上,告诉她路上危险。但当他7点返回,发现女子已经……

  在事故现场,十里河派出所民警和苏家屯区交警大队交警看到现场惨状都大吃一惊。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路段没有一盏路灯和一个提示路段危险慢行的警示牌。

  推测 尸体至少被动过三次

  在沈营公路上,每一个路过事发现场的人,都是只张望一眼后就急速离去,没人多看一眼。

  一位徐姓交警说:“我们赶到时,没有一辆肇事车在现场,从现场的行车痕迹来看,许多车是没刹车直轧过去的。从车辆在尸体上和尸体前后留下的车痕来看,至少3辆以上车从尸体上碾轧过。从留下的血迹分析,可以肯定地说,尸体至少被撞开或碾轧,离开第一肇事地点3次。”

  8时30分许,殡葬服务车将死者拉走。

  十里河派出所李民警表示,通过报警人和现场的勘察,初步怀疑该女子精神有些问题,并且联系不上其家属,死者有可能是一名拾荒者。交警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撞人逃逸案。

  目前,警方正在对尸源和肇事车辆展开追查。

  律师 致死车辆应担刑责

  对于如何认定肇事司机的责任,辽宁法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革表示,首先要确定死者被碾轧几次,哪一次是致死的原因,碾轧的车辆与死者的受伤或者死亡是否有因果关系。比如会有这样的可能,第一辆车给死者造成伤害,随后的车加重了这种伤害,第三辆车最终造成死亡。

  李振革还说:“只要车辆与死者的伤或死有关,就要对死者承担责任,致伤的车辆应当承担民事责任,致死的车辆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对于死后又在尸体上碾轧过的车辆,李振革表示,这属于侵权,对死者的家属造成了精神伤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