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关责任人可能只承担行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7月27日凌晨1时30分,长春市西环城公路88号的长春市鼎庆液化气公司液化气供应站内接连发生3次爆炸,该公司6名员工不同程度被烧伤。当日下午,调查组初步认定:该事故为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是因为工人看管疏忽造成液化气外泄而引起的。28日,调查组形成了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严重渎职导致泄漏,引发爆炸。

  本报讯 (记者 袁泉 李季 通讯员冷卓)昨日,记者获悉,爆炸事故中伤势较重的3名
伤者身上的水肿基本消除,将在今天度过休克期。如不出意外,医院将在8月2日为李义做植皮手术,小蔡的手术也将在近期完成。

  据鼎庆液化气公司王广明经理介绍,事发当天卸气时发生爆炸的车辆为一辆大庆来的槽车,该槽车两名司机目前已回大庆看望家人,将在周一回长继续接受调查。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多位法律界人士。他们认为,这起爆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没有造成液化气站之外的人身及财产损失,使得该起事故所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只需承担行政责任。相关责任人包括事故中负责看管压缩机的工作人员、当晚值班的领导、该公司领导。而行政处罚一般来说分警告、记过、开除等。

  律师们认为,由于该起事件被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那么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划分都应由安全监察部门或调查组来认定,而造成该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液化气泄漏,因此,造成泄漏的直接责任人应承担主要责任。(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