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动家政服务业统一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34 深圳商报

  市家协发布指导性收费标准保姆起点月工资最低600元

  推动家政服务业统一价格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昨天,在深圳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两周年之际,历时多年的深圳市家政行业管理不规范的混乱局面,将得到逐渐改变。深圳市家
庭服务行业协会开始颁换首批会员新的CI牌,实行会员机构代码,消费者可在协会网站上根据企业代码标识查询企业经营诚信信息,监督企业服务品质。并且发布了包括家庭服务员(保姆)、管家、月护和育婴员的指导价格。

  市家协会长陈基渝对记者说,深圳家政行业普遍存在市场竞争不规范和公信力差的问题,保姆缺乏培训、技能差,流失率高,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及诚信度。同时,市场工资水平偏低,供求严重失衡。据统计,深圳保姆缺口高达20多万。此次家协采取了两项具体举措,希望借此提高整个行业的公信力。

  昨天,协会首批20多家会员单位领到了新的会员标牌。标牌的颁布还将推动整个行业统一形象、统一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培训教材、统一保险、统一体检等。同时,还向社会公布协会监督电话,建立企业电子档案,实行会员机构代码(包括分公司)及年检制度,促使企业提升服务水准、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昨天了解到市家协颁布的包括家庭服务员、管家、月护和育婴员的行业指导性收费价格(见附表),其中家庭服务员从最低的见习家庭服务员到最高的特级家庭服务师,分为5个等级,起点月工资从600元到2500元不等。而月子护理员从3级到特级一共4等,起点工资从1800元到3500元不等。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